大台南市議員第2選區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陳進雄涉嫌賄選,為他操盤的新營市農會總幹事周元鼎、職員馮銘健收押偵辦,據查,陳進雄交付賄款給市農會職員抄名冊,以每票500元買了1千餘票,檢警追出58萬賄款,案發後,陳進雄、競選總幹事林聰輝、助理魏育民失去蹤影,檢方限令24日到案,否則不排除發布通緝。

第2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陳進雄(61歲)選區包括新營市、鹽水鎮、柳營鄉,陳某是現任縣議員,揚言在第1屆台南市議員選舉要奪下最高票,並進軍議長或副議長寶座。

競選總部總幹事林聰輝(55歲)為現任新營市代表,轉跑道參選新營南興里長,同額篤定當選,隨案情化為泡影,魏育民(44歲)為陳進雄的特助。

台南地檢署蔡英俊和周盟翔檢察官今(24)日大舉搜索新營市農會總幹事周元鼎以及職員馮銘健等多位農會職員住處,查扣名冊等證物,經漏夜偵訊,坦承以500元為陳進雄買票,被買的選民也承認收到賄款。檢方出動10位檢察官,支援上百警力,預計傳喚700多人到案製作筆錄。

同時,周元鼎與職員馮銘健收押獲准,而候選人陳進雄、總幹事林聰輝、陳某的特助魏育民不知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