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曉鈴今天代夫出征,從中橫公路的便道一路顛簸到梨山地區,路程雖還談不上艱辛卻也不好受,一直口口聲聲把愛妻掛在嘴巴上的胡志強,怎麼捨得讓她從台中搭3個鐘頭的車程,一路搖搖晃晃地顛到梨山地區,只為了與對手蘇嘉全別苗頭。

中橫公路在11年前的921地震,加上72水災的重創後,幾乎是滿目瘡痍,中橫公路的修復與否,夾在天災、地質以及當地居民權益的意見雜陳中,多年來一直都未達成共識,雖然目前已決定在11月底要部分通車,但根據公路總局清查結果,谷關到德基之間,有31處的路基缺口、22 個土石流區、51處容易坍方有落石、29個危險路段,除了要花費龐大的修復經費外,每年得編列1.5億元的維護費,換算起來,中橫每1公里的修復加維護費要花掉將近數千萬元。

為方便農產品的運輸及當地居民的方便,目前中橫公路一天開放3個時段進行管制,而邵曉鈴等人今天中午就從管制站進入中橫公路,但從管制站出發後,有很長的一大段路是行走在砂石河床上,即使乘坐在高底盤的吉普車上,車身嚴重搖晃的滋味也不好受,胡志強早嚐過這個苦,何苦為了選舉,要讓他的愛妻再忍受一次。

從余天事件開始,胡志強就發現「夫人牌」原來是婦女票的最佳賣點,在媒體面前他說不計較,卻不掩飾地大喇喇開始消費邵曉鈴,胡志強說,從來不安排兒女及家人來助選,但太太執意要幫忙,他也擋不住。因此邵曉鈴一個月來,每天在台中縣市奔波,每場只停留5分鐘的場合,她卻必須花費超過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在車程上。邵曉鈴優雅的風采固然能獲得不少正面的肯定,但柔弱的身驅卻更令人心疼。

胡志強說「選舉是一時的、朋友才是永遠的」,卻在各個座談會中,主動提起余天的事件,說自己交到壞朋友了,還用力宣傳邵曉鈴心裡很在意,就連大家幾乎都快忘了的邵曉鈴車禍4週年,競選總部特別召開記者會「提醒」大家,還在各大媒體中刊登大篇幅廣告,如果不是因為選舉,胡志強一定希望大家忘了這件事。

說要打一場高格調的選戰,但胡志強在造勢場合中卻很少談政見,只說自己愛做事、會做事,只談自己多疼老婆,對她的受傷多麼不捨,又在造勢會場中祝老婆生日快樂,這些愛老婆的話不應該是拿到公共場合來說給大家聽,而是應該用行動,回家去關起門來說給邵曉鈴聽就好。

愛她,就好好疼她,別再讓她奔波了,別說只剩一個星期,就連一天也不要再折磨邵曉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