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15)日出席「台北起飛-1121為台北而走大遊行」行前記者會時表示 ,5都選情,國民黨會如倒吃甘蔗,最後會嚐到甜美的果實;但他也承認,各地的選情都相當緊繃。

金溥聰表示,台北市和新北市的選情都相當緊繃,他也相信最後的關鍵是「選民的觀察力」。他說,選民一定要靜下心來看,以觀察究竟是誰的政見能讓城市建設的美景實現、能對市政的未來有幫助。金溥聰相信,有智慧的選民最後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金溥聰也認為,台中的選情同樣相當緊張,因為對手不斷使用與事實不符的攻擊,所以在五都大選的最後期間,國民黨也將會讓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規劃的市政美景,清楚地向選民說明。

而台南選情方面,金溥聰認為,台南市長候選人郭添財的支持度一路向上攀升,他也希望在這最後的10幾天,更可以把握住這股氣勢,「倒吃甘蔗,愈來愈甜」,最後能夠嚐到甜美的果實。

金溥聰指出,最近大高雄的媒體民調顯示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與無黨籍候選人楊秋興之間的民調,已經拉近在誤差範圍內了,而國民黨也會在高雄用盡全力,衝高選票,以迎向勝利。

此外,他也提到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不斷說,「胡志強連做2任市長,太久了」,但是蘇嘉全也做過8年縣長,現在只是換換地方而以。金溥聰強調,台中縣市合併後又是一個全新的版圖,要讓有國際觀、有能力,又有城市行銷政績的胡志強繼續為台中市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