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五都選舉投票日僅剩下12日,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14日的合約加權平均價格,五都選舉當選人的預測,民進黨獲得台南市與高雄市市長2個席次,國民黨獲得新北市與台中市市長2個席次。台北市方面藍綠二黨激烈競爭,蘇貞昌合約價格是50.9元,郝龍斌合約價格是49.8元,選情相當緊繃。(見表1)

在五都候選人得票率預測方面,未來事件交易所14日的合約加權平均價格預測,民進黨提名人在台南市與高雄市大幅領先國民黨提名人,國民黨提名人在新北市與台中市微幅領先民進黨提名人,台北市的交易價格則顯示民進黨微幅領先國民黨。(見表2)

在「台北市長當選人預測」合約上,民進黨提名人蘇貞昌以合約價格50.9元,領先國民黨提名人郝龍斌的合約價格49.8元;在「台北市長候選人得票率預測」合約上,蘇貞昌以合約價格53.5元,領先郝龍斌的合約價格48.0元。迄今蘇貞昌持續在兩項合約價格,微幅領先郝龍斌,但是兩人仍處於激戰之中。

在「新北市長當選人預測」合約上,國民黨提名人朱立倫以合約價格55.2元,領先民進黨提名人蔡英文的合約價格45.5元;在「新北市長候選人得票率預測」合約上,朱立倫以合約價格52.4元,領先蔡英文的合約價格45.0元。隨著投票日逼近,朱立倫在兩項合約價格有逐漸擴大領先蔡英文的趨勢。

在「台中市長當選人預測」合約上,國民黨提名人胡志強以合約價格56.1元,領先民進黨提名人蘇嘉全的合約價格44.1元;在「台中市長候選人得票率預測」合約上,胡志強以合約價格52.3元,領先蘇嘉全的合約價格47.2元。胡志強在兩項合約價格持續領先蘇嘉全。

在「台南市長當選人預測」合約上,民進黨提名人賴清德的合約價格維持在91.3元的高價,大幅領先國民黨提名人郭添財的合約價格7.0元;在「台南市長候選人得票率預測」合約上,賴清德以合約價格63.4元,領先郭添財的合約價格39.0元。目前,賴清德在兩項合約價格皆大幅領先郭添財,台南市的選情相對較穩定。

在「高雄市長當選人預測」合約上,民進黨提名人陳菊的合約價格為65.8元,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市長的楊秋興合約價格是25.5元,國民黨提名人黃昭順的合約價格8.2元。另一方面,在「高雄市長候選人得票率預測」合約上,陳菊的合約價格是59.0元,楊秋興的合約價格是25.0元,黃昭順的合約價格是19.1元。迄今高雄市的選情沒有太大變化,陳菊在兩項合約價格上,仍大幅領先另外兩位候選人。

五都市長選舉得票率預測表。表格來源: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