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組織,包括中國民主團結聯盟、民主中國陣線與中國民主聯合陣線,今(12)日在台北舉行「中國民主化展望與探索」國際會議。大會決議,將派代表前往挪威奧斯陸,以行動支持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獲獎。

今日幾10位與會的中國民運人士,以舉手決議通過將派代表前往挪威奧斯陸。三民聯合工作委員會秘書長秦晉表示,雖然在座民運人士並未受劉霞邀請代為領獎,但中國民運組織還是能有所行動,他們將一方面向國際尋求對中國民主的關注,一方面也以行動支持劉曉波獲獎。秦晉表示這次中國民運組織的行動,也歡迎台灣政黨加入聲援。

香港五七學社社員陳愉林呼應,前陣子前往上海觀察,看見上海民眾為了支持劉曉波,在公開場合聚眾活動,表面上看來該群民眾是在唱歌,但他走進一看,卻發現該群民眾手裡居然是拿著讓劉曉波入獄的「零八憲章」,顯然試圖要用表面行動欺瞞當局,達到宣傳劉曉波的言行目標。他的發言,引起會議一片笑聲。

大會同時表示,正在進行要求中國釋放劉曉波的萬人簽名活動。大會表示,要求讓個人離開牢獄連署簽名的金氏紀錄有203萬人,相信中國、香港、台灣與海外華人的聯名簽署可以超過這個紀錄,對中共當局形成壓力。

日本議員平沼赴夫也向大會致上祝賀信,向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致上崇高敬意,對諾貝爾和平獎審查委員會有高瞻遠矚的決定給予高度評價。平沼赴夫同時在祝賀信內提到,要求中國立即釋放劉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