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名嘴鄭弘儀的髒話風波,演變成三立電視台和陸委會之間,對於傳真機號碼對錯與否的爭議。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11)日在立法院表示,媒體是社會公器,應該有報導真相的義務,對於已一再澄清的政策,應該要做好功課,演變成「傳真號碼爭論」,是非常不良的示範。

鄭弘儀罵髒話引爆陸生補助爭議,鄭弘儀在節目中反駁,事前從未收到過陸委會的澄清說明資料,陸委會昨天提出傳真紀錄,卻又被三立電視台說是打錯號碼。賴幸媛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這是混淆是非、移花接木、扭曲真相,陸委會4個多月來一再對政策澄清,最後焦點卻落在傳真號碼對否的爭執。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聽取賴幸媛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100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案」報告,賴幸媛在開議前,就連日來引發爭議的電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爆粗口事件,首度作出上述回應。

賴幸媛認為,重要的是政策的事實是什麼?社會民眾應該知道的真相是什麼?媒體是社會公器,應該扮演負責任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