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中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胡志強今(10)日在台中公園發佈以大台中願景為主題的20大旗艦計劃,胡志強邀請到繪製上海世博吉祥物海寶的台灣設計師巫永堅操刀製作,並和其他藝術家合作以「美好的大台中」為主題,規畫出未來大台中的建設願景,呈現「有無限可能的大台中」的象徵。

  

胡志強競選總部不以傳統政見發表的方式來表達,改以讓青年軍穿上拓印政見藝術畫作的衣服來呈現政見。

胡志強表示,20旗艦計劃是規劃大台中發展的重要建設,其中包含水湳經貿生態園區、捷運交通、貿易港區、纜車觀光、科技走廊、高鐵特區、博物館群、海岸觀光、藝術文化專區、健康休閒莊園、永續生態景觀、都市更新、市地重劃、城鄉商圈、聯外交通、低碳城市、優質工廠、農村活力再生、多元教育、三安計畫等二十項。胡志強指出將來若當選會以此旗艦計畫為藍本來建設大台中地區。

胡志強也在今天發佈10大政策白皮書,其中包括經濟發展政策,輔導產業轉型或升級,發展新興產業,導正失衡,並強化農業競爭力,開創國內外商機;在治安維護上,積極建構數位錄影網路傳輸監控系統、建置汽車竊盜資料分析比對系統、整合性查贓系統、車牌辨識系統及執行「自行車防竊標碼」等專案,由安全管控的基礎系統建設來提升對地區犯罪監控力。

至於在觀光休閒上,胡志強則主張將農業生產走向精緻產業,結合台中文化和地景特色做發展,並融入市場行銷活動推廣旅遊;在基礎的教育文化部份,教育將以逐步落實「以文化教育改造生命」為願景,而藝術文化持續推動各項文化軟硬體建設,舉辦大型國際活動、促進國際藝文交流。

  

其他政策內容還包括國際新都建設、政府效能提升ˋ衛生環保和交通建設等,在社會福利上,則希望以人為本、弱勢優先、服務在地、愛心城市等福利理念,在保障弱勢民眾的基本權益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