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立委簡肇棟接獲台中市一名校長檢舉,指稱教育部在公辦論壇中為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拉票,他也拿出教育部文件,質疑「中小學教育論壇」只在5都辦理的原因;簡肇棟表示,這已違反選罷法和行政中立,他將向檢調單位檢舉。

記者會上簡肇棟打電話給檢舉人,這位國小校長指出,當天中午在全國飯店的餐敘、席開7、8桌,立委楊瓊瓔和台中市教育處長張光明都有講話,替胡志強助選,敬酒的時候,教育部長吳清基和楊瓊瓔、張光明,要求校長支持胡志強,而吳清基還比出「V」的手勢。

他認為,教育人員心中自有一把尺,要支持誰、要擁護誰,自己都可以決斷,但是用行政資源擺桌請客,要求大家支持特定候選人,有違教育良知。

簡肇棟出示的「全國」中小學教育論壇與教育部長有約公文指出,參與的校長可以請公假,而且吃飯不用錢,並只在「5都」辦理。文件顯示,該論壇舉辦的時點:11月9日在台北市、11月14日在新北市、11月9日在台中、10月27日在台南、11月16日在高雄。

簡肇棟警告,行政官員不應該再違法,他也將派志工監督、側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