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禁止醫療院所收取指定醫師費,引發部分醫界反彈。關於醫事改革,衛生署長楊志良再度和醫界槓上;他主張,台大醫院既然領了公務預算,就不適合用健保VIP門診,景福門診應該獨立、完全自費。

楊志良參加第四屆「金所獎」頒獎典禮時提到,雖然台大醫院已向台北市衛生局申請核定,沒有違法疑慮,不過基於公平性,健保門診和自費門診應該分開,所以台大景福門診應該完全自費。

1992年1月3日,台大醫院開設了「景福門診」以方便一些平日為民服務、公務繁忙的官員到該院門診。這個門診,除了台大校友外,提供重要人士看病,以保障隱私並且節省看病時間。此門診採預約制度,由指定醫師看診。至於是否符合看病的資格,必須由臺大醫院專案審查。一般皆為中央民意代表、各部會首長、副首長等才有資格入內。景福門診在設立之初就飽受批評。2006年起景福門診改採自費制度,一般民眾均可預約看病。

此外,楊志良堅持醫療院所不得收指定醫師費,被醫界批評獨裁;楊志良重申,多元社會本來就有不同意見,但他的責任是維持健保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