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團體「給予動物尊重與愛心」(Showing Animals Respect and Kindness,簡稱S.H.A.R.K.)上個月24日前在YouTube網站上傳了1支影片,內容是熱愛打獵的美國熱門鄉村團體「蒙哥馬利簡屈二重唱」歌手詹特瑞(Troy Gentry)6 年前獵殺黑熊的影片,詹特瑞在獵殺成功時,還擺出勝利的笑容和姿態,並呈現血腥畫面,引發不小的爭議。

詹特瑞隸屬「蒙哥馬利簡屈二重唱」(Montgomery Gentry),平日熱愛打獵,但他2004年在明尼蘇達州的「打獵」行動卻引發爭議,因為他是到動物保護區獵殺飼養在區內的動物,卻利用拍片鏡頭,假裝是在森林裏獵殺野生動物,但該謊言最後被拆穿,2006年遭明尼蘇達州政府機關罰款1萬5000美元,還禁止他5年之內不得在明尼蘇達州打獵。

但這事件並不因此而宣告了結,詹特瑞當年所獵殺的目標是體重600磅(約272公斤)、名叫「柯比」(Cubby)的大黑熊。這頭黑熊從小在保護區內長大,性情溫和,而這位男歌手就在「柯比」平常活動的園區裏,用弓箭把牠射死,還笑著對鏡頭說:「就讓牠在那邊躺一會兒,以便確認牠血都流乾了。」

網路的無遠弗屆,讓這段陳年舊事的影片被動物保護團體PO上了影音網站,眾多網友強烈批評詹特瑞的殘忍行為,更有網友認為,歌迷們應該發起杯葛抵制行動。

影片內容為美國動保團體上傳詹特瑞獵殺黑熊的經過,因影片長度超過14分鐘,所以分為part1和part2兩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