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30)天南下輔選,批評4年來高雄滿街依然可見「租」、「售」廣告。高市長陳菊陣營提出數據資料反駁,呼籲馬英九不要為拚選戰而唱衰高雄。

陳菊競選總部發言人李昆澤提出數據資料指出,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所做「全台餘屋率比較」,高市餘屋率全國第2低。

李昆澤也表示,高雄港近兩個月郵輪造訪次數創新高,單單一艘「海洋神話號」,訪高的消費金額就破新台幣千萬;而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在高市開店,消費者趨之若鶩,排隊要2、3個小時,充分展現高雄的消費實力。

而陳菊在高雄縣橋頭、彌陀及梓官3鄉的後援會也在今天成立,晚上參與鳳山總部名嘴之夜。她對年底大高雄選情充滿信心,公開主張縣市合併產業布局與治水要無縫接軌,嘉惠基層。

陳菊認為,橋頭新市鎮開發20年,但發展有限,高雄捷運未來將延伸到路竹,有利將科技研發創新帶到新市鎮,更要把新市鎮當成無污染產業,與楠梓區經濟發展連結一起。

對於橋頭居民飽受919水災所苦,陳菊表示,縣市合併後,將重新檢驗包括橋頭鄉在內27鄉鎮排水問題,中央與地方的權責要分清楚,如果是中央要做,就要迅速做,未來在典寶溪旁也要興建滯洪池,避免居民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