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今(29)日在支持者陪同下,前往選委會進行號次抽籤,抽到象徵勝利的「2」號,賴清德說,「2」有縣市合併的意義,打造山海並存、城鄉共榮的願景;國民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郭添財,抽中1號籤,立即打開一旺來捲軸,並與支持者高喊一馬當先、一路領先、一定當選。

賴清德強調,這場選舉是城市邁向光榮、幸福、新一代的歷史契機;抽籤後,賴清德與黨籍市議員在安平區、中西區、北區進行車隊遊行,沿路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凍蒜聲不絕於耳。

賴清德強調,市民對於合併後的大台南充滿期待,他會用最認真、誠懇的態度擘畫市政藍圖,並一步一腳印爭取全體市民的認同,他將以「清廉勤政、傳承創新」的精神,推動綠色新政,讓大台南成為一個文化的、科技的、生態的、觀光的,兼具在地特色及國際競爭力的宜居城市。

郭添財抽中1號籤王,士氣一振,隨後展開台南市區車隊遊行,下午並由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陪同,以車隊遊行台南縣仁德、歸仁、關廟等鄉鎮,所經之處受到選民熱烈歡迎。

金溥聰、郭添財在車隊遊行前,接受媒體針對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所說國民黨南二都要翻盤就像「彗星撞地球」、賴清德拒絕辯論並暴力打人等事訪問。

金溥聰表示,做人不能太驕傲,選舉就像打拳擊比賽一樣,不到最後一刻,不知勝敗,他仍對郭添財充滿信心,因為郭添財有優秀的行政經驗,做人正派實在,是一位能幹的好人,縣市合一、台南第一,鄉親一定會支持這樣的人才。

郭添財表示,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已表明候選人辯論,授權地方自行決定,所以他仍呼籲賴清德不要再推給黨中央,勇敢站出來與他進行市政議題辯論,並同意由賴清德選擇任何時間、地點、議題、主辦單位,包括賴所指邀請他辯論是否「作秀」等議題。因為未來要擔任市長的人,一定要將市政議題、城市願景,攤出來公開辯論,讓選民充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