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賊車的烏黑廢氣讓一般民眾困擾不已,向環保署檢舉烏賊車還有機會抽獎,獎品有液晶電視、數位錄影機、折疊單車等獎品,做環保維護空氣品質之餘還有機會把獎品帶回家。

參加資格很簡單,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只要在檢舉資料中填妥檢舉人正確姓名、電話、地址及發現烏賊車的時間、地點、車號與車種,環保署受理後就取得抽獎的資格。單月檢舉1件以上,就取得一次抽獎機會,若全年每月都檢舉一件以上,最多得到12次抽獎機會。

環保署表示,民眾只要在路上發現嚴重排煙的車輛,撥打免付費環保報案專線電話0800-066-666或到環保署「烏賊車檢舉網站」提出檢舉,環保機關受理檢舉案件後,即會進行查證工作,一旦查證判斷有污染疑慮,立刻通知被檢舉車輛至指定地點接受檢驗。對於檢驗不合格或接獲檢驗通知而規避檢驗者,除依相關規定予以告發處分外,並繼續列管追蹤至改善為止。

經環保署的統計,今年共約有4,131位民眾具有抽獎資格,並將由這些具有資格的民眾中,抽出1,590個獎項,獎項包括42吋液晶電視、數位攝錄影機、高級數位相機、電動輔助自行車、折疊腳踏車及便利商店禮券等,總價值超過100萬元,獎品十分豐富。得獎名單近日將公布於烏賊車檢舉網(http://polcar.ep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