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可以找得到的免費魔術教學不稀奇,由專業魔術師撰寫的魔術破解秘技,才能讓民眾學習到魔術表演的「小撇步」。魔術師林浩蔚在newtalk「開放編輯室」,現場示範準確命中民眾任意洗牌後的頭3張撲克牌,而小技巧民眾也辦得到。

本著全民玩魔術的想法,林浩蔚在部落格貼出100篇的免費魔術教學,使用道具都是一般民眾不用費心取得的小道具,如撲克牌、硬幣、胡椒罐等器物。

林浩蔚說,網路都能搜尋到免費的影片或文字教學,但大部分撰寫的都不是專業魔術師,因為台灣現在的魔術教學環境還不是很好,因此他決定把專業魔術師的技巧手法分享出去,讓更多人可以感受玩魔術的樂趣。

由於破解魔術手法是魔術圈的禁忌,會不會因此招致同行排擠?林浩蔚表示他的觀念比較開放,他舉例日本因為懂得把舊的魔術分享給別人,越來越多人學習魔術,就越有可能產生國際佼佼者,如果台灣也能比照辦理,國際知名魔術師會比現在還要多。

林浩蔚補充,他並不是破解名魔術師大衛考博菲,諸如把美國自由女神變不見的魔術,而是提供簡單的小魔術破解秘技,所以同行的壓力較小。

林浩蔚用撲克牌現場示範了一個以撲克牌進行的魔術,不管觀眾怎麼洗牌,把魔術師指定好的前3張撲克牌(如黑桃2、紅心3、磚塊4),預先放在撲克牌盒折疊起來的封口處內,所以任憑觀眾怎麼洗牌,從撲克牌盒完整取出的頭3張撲克牌,都是黑桃2、紅心3、磚塊4,這3張牌。

影片中,林浩蔚還帶來一個把硬幣吞下,又憑空變出來的魔術,以及一個林浩蔚的不公開神秘魔術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