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台南市長參選人郭添財競選總部三名發言人張碧琴、丁仁方、吳育仁,今(26)日上午到對手民進黨賴清德競選總部遞交辯論戰帖時,雙方人馬發生衝突,發言人張碧琴在混亂中被推倒,戰帖也被撕毀。賴陣營發言人陳宗彥表示,雙方辯論的事宜,早在二、三個月前就交由政黨協商;之後破局,賴清德陣營一再表明願意參加地方性辯論,雙方陣營隨時可就辯論細節坐下來談,可是對方卻刻意到總部來下戰帖,根本是不必要的動作,從頭到尾只是把辯論議題當成選舉造勢花招,完全沒有誠意。

郭添財總部張碧琴等人抵賴清德競選總部,總部主任黃先柱及其他幹部到門口接待,黃先柱大喊「不要作秀」,引發口角衝突,紊亂中,張碧琴手上的戰帖被搶走、撕毀,還遭人推了一把,跌坐在地,因而激化衝突,警方獲報到場後才控制,郭添財陣營人、車隨後離開現場。

張碧琴說,下戰帖的動作只是理性呼籲賴清德出面接受辯論的邀請,把理念及政見說清楚,並非踢館;吳育仁說,使用暴力非民主風範,賴清德應向全台南的女性道歉。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宗彥表示,郭陣營在選舉過程中,完全不在市政議題努力用心,反而運用花招一再製造各種話題,令人遺憾;由於下戰帖的動作不友善,因而讓多位支持者情緒較為激動,涉嫌動手推人的並非總部工作人員,只是正巧路過的支持者。

賴清德表示,五都選舉要有格調,候選人應該用政見來爭取支持;郭添財競選總部派發言人遞戰帖之舉,不是很恰當的行為。他說,已同意參加由台南市社區大學等單位舉辦的辯論會,安排雙方辯論是正在進行中,遞戰帖是選舉花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