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今年的「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選拔活動,今年共有15家事業獲獎。其中友達光電L6A廠區因為推動改善製程、增加設備等環保工作,連續3年獲獎。環保署另計畫在中華電信台北西區營運處,及友達光電L6A廠區辦理2場研討會,分享獲獎事業推動環保的經驗。

企業環保獎的審核重點包括環境管理、污染防治作為、環境資訊披露、節能減碳措施、綠色產品及服務等成效;環保署在今日舉行頒獎典禮,選拔活動區分為科技產業組、傳統製造業組、專業服務業組、一般服務業組、中小企業組與上屆獲獎企業組共6組。

環保署指出友達L6A廠區的環保行為,在2009年成為全球唯一入選為道瓊永續性指數亞太區成份股之一的專業TFT-LCD製造商,並在改善製程、創新研發、減廢回收等環保工作,成效顯著。

環保署指出,今年參選及獲獎事業對於環保工作的落實與推廣,已領會到生產與環境間互動的重要性,更願意積極投資環保工作,成為綠色產業,並逐漸轉變成整合性的環保策略及作為、資源永續利用、研發環境友善的綠色產品,與推動清潔生產與營運。

獲獎的還有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12廠、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南科分公司台南廠、中美和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廠、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大園廠、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楊梅廠、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中華電信台北西區營運處、友荃科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瑞晶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Fab12A廠、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

所謂的道瓊永續性指數是由美國道瓊公司(Dow Jones)與瑞士蘇黎士永續資產管理公司(Sustainable Asset Management,SAM)共同合作,所推出的第一個追蹤全球企業的社會責任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