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競選總部立委發言人團今(25)日上午公開當年的公文指出,89年馬英九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行文交通部,建議捷運木柵延伸線(內湖段)採高運量地下化工程,但當時民進黨的交通部長葉菊蘭卻予以否決。同時,發言人團也以當年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建議民進黨的中央政府不要興建捷運外環線的北環段和南環段,只要興建中環段,因為北環段和南環段會經過台北市的文山,士林和南港等區。

立委潘維剛表示,蘇貞昌砲轟文湖線中運量決策錯誤,問題是,蘇貞昌開砲該打的對象應是葉菊蘭,而不是郝龍斌,因為當年台北市政府建議捷運木柵延伸線採高運量地下化工程,但葉菊蘭不答應,現今文湖線才會採中運量高架興建。

她批評,蘇貞昌擔任閣揆時,到高雄視察,大手筆一揮,對高雄鐵路地下化興建工程補助75%,打破中央與地方各50%的慣例,對台北市的補助卻很「大小眼」,蘇貞昌應說清楚,講明白,給台北市民一個交待。

立委費鴻泰公開當年的公文,還原文湖線興建的決策過程,反批蘇貞昌。他表示,捷運木柵線是在黃大洲時規劃,陳水扁擔任市長時通車,但陳水扁4年市長任內卻一直未決定木柵延伸線的興建工程。

費鴻泰批評,交通部否決了台北市政府的提議,當時擔任交通部長的是民進黨的葉菊蘭,他要大聲告訴蘇貞昌,文湖線中運量決策錯誤的決策者是民進黨。另外,他反問當年台北市議會要通過木柵延伸線採中運量高架興建時,當時在場的民進黨市議員為何沒人出面反對,只有國民黨內湖和南港選出的市議員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