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單位今日在蘇花公路災變地點出動197人,尋獲1具遺體,還有25人失聯,宜蘭縣消防局25日將出動陸海救難單位持續搜救。為了加速搶救進度,小型山貓、挖土機將由直昇機吊進災區。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截至晚上9時,梅姬颱風死亡人數為13人,失聯人數為25人。為加速搶救進度,吊掛機具的作業將由國軍負責,派出CH-47型直升機;空中勤務總隊的直升機仍繼續處理搜尋、支援等勤務。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目前的搜救隊伍共有 286人,由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台北縣、台北市、台中縣、台中市、桃園縣、宜蘭縣消防人員和國防部、空勤總隊、海巡署等共同組成陸海空聯合搜救小組。

國防部支援22名工兵,攜帶5部生命探測器、5部地雷探測器,用於搜索土石下方具有金屬外殼反應的車輛,協助找尋失聯的車輛和人員;海面搜索方面,國防部出動蘇澳和基隆軍港的海軍水下作業大隊15人,攜帶膠舟和潛水設備,搭乘海巡署艦艇前往蘇花公路 114.5公里坍方處下方海域搜尋;海巡署並派遣 4艘巡防艇持續在東澳到蘇澳的沿岸海域搜索。

應變中心指出,今日的搜救進度是在112.8公里處發現1具女屍、114.5公里處下切10公尺找到1個輪胎、下切70公尺處發現大型車油箱蓋鑰匙和女鞋、下切200公尺處發現1個輪胎、下切300公尺處發現2件女孩洋裝、出海口附近發現4個輪胎。

宜蘭縣消防局表示,上午在蘇花公路112.8公里下邊坡處,發現花蓮畢士大教養院特教師劉芸均的遺體,另外22日在112.8公里下邊坡處尋獲的車輛,幾乎被大石頭砸成兩半,今天經品正遊覽車公司負責人陳建源證實,為弘泰旅行社承租車輛。不過,弘泰旅行社司機蔡智明和陸籍領隊田園仍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