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郭添財21日到台南縣政府向蘇煥智縣長請益。郭添財說,他也透過管道向台南市長許添財請教,三人理念與人民所選擇的未來願景相合,不過蘇煥智縣長希望郭添財能夠向國民黨執馬英九總統反映多多照顧台南的重大建設,這才是真正的輔選作為。

蘇煥智說,台南縣舉辦國際蘭展,每年才獲兩千五百萬元補助款,而簽約的訂單則年年增加,今年達五十億餘元,如果跟花博一個開幕典禮花費三億元,簡直令台南鄉親傻眼。

其次,馬總統競選期間開支票要廢除新市與白河收費站,他希望如果暫時無法廢除,至少也在上、下班尖峰時段免費通行;其他如柳營工業區、鐵路地下化延伸到新市永康、鹽水溪高架道路延伸至安平的濱海道路等重大建設,都需要盡速解決,他期盼郭添財多多向馬總統反映,如此才是真正的輔選。

郭添財說,縣治新營依人員、組織、業務保持如常運作,最少要維持八年,保持雙行政中心,以開創全國最新的電子化政府連繫,新市政中心則從長計議;至於所提重大建設案已列入政見,在地方和中央都是國民黨執政的情況下,有把握爭取足夠的資源盡早完成。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則獲得前加拿大聯合教會總會議長N牧師加油打氣。這為N牧師自一九六六年起,就是台灣推動民主運動的重要夥伴,彭明敏教授在戒嚴時代計畫發表一篇「台灣自救宣言」,當時即由N牧師秘密地把自救宣言帶到海外,傳給為台灣獨立運動奮鬥的海外組織,並印刷在北美洲的教會傳播,經過海內外民主人士的奮鬥,台灣終於邁向民主時代。

N牧師三度來台,在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的陪同下,前來為賴清德加油打氣,蔡明憲說自己與賴清德認識多年,而賴清德十五年前棄醫從政,投入政治改革的道路,為的就是建立一個主權、民主的國家,打造真愛、公義的社會,一路走來堅持他的初衷,他的能力、操守與國際觀更無庸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