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商豐田公司又要召回瑕疵汽車了!豐田公司將召回150萬輛轎車,有潛在煞車故障和其他問題的車輛,這些汽車主要是在日本與美國被售出。

豐田公司去年已大量召回1,000萬輛轎車,最近被召回的車型有被銷往世界各地的Avalon、Crown、Lexus幾種車型。大規模召回轎車令豐田公司的信譽備受打擊。

根據豐田提交給日本國土交通省的資料,因為燃料幫浦電線不良,煞車油外露等疑慮,豐田將在日本召回超過60萬輛汽車,包括2002年5月至2006年3月間生產的Lexus、Crown、Harrier等11種車款;同時豐田美國分公司也宣佈,將在全美召修包括Avalon等74萬輛汽車,更換煞車主汽缸密封圈。

豐田公司發言人表示,豐田將決定是否從世界其他地方召回有問題的車型,這些潛在故障並未導致任何事故發生。發言人也表示不願透露預估的召修成本,也不會對這次召修行動是否影響獲利表示意見。

去年的召回事件讓美國國會開始調查該事,美國政府也祭出1,650萬美元的罰款。之後,豐田汽車在美國的市場減少了1.4%,今年前9個月,豐田在美國的市場佔額為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