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夏耘農村草根調查二林王功小組、相思寮後援會等團體發起的學生青年反國光石化連署案,目前正在進行中。發起單位邀請關心台灣農業、糧食安全的青年與學生共同連署,拒絕高污染高耗水的石化產業。

夏耘農村草根調查隊二林王功小組9月初來到國光石化預定地,彰化大城芳苑進行實地勘查,從而瞭解到當地潮間帶生機盎然,作為人民生計的養蚵業經濟鏈,以及大城鄉每年地層下陷的嚴重性。

由於近期石化業發生嚴重公安意外,讓在二林王宮地區調查的青年對個人健康與糧食安全有所體認,尤其是,國光石化建廠後衍生的白海豚棲地消失、濁水溪出海口加速淤積,造成內陸海水倒灌等問題,讓這些年青人自比為納美人,號召青年學子加入連署,反對國光石化設廠。

加入連署的東海大學林岱蓉在連署頁面上留言:「別再蓋這種危害環境謀害生命財產的石化工業了啦!真是落伍!」;陽明大學邱暄晉也留言:「反對末日工業破壞台灣,反對傀儡環保署,反對無良政客與資本家,愛我們的台灣,愛我們的島堅決反對國光石化!」

更多連署訊息可上網頁查詢http://fangyuan-tach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