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今(20)日在台中縣國中校長協會表示,他當選之後會在3個月內召開教育高峰會,對於教育局長人選,一定會選用具有教育背景或科班出身者,以免外行領導內行,而且每週會分批邀集校長進行早餐會報,了解各校的需求。

蘇嘉全今天上午應邀出席台中縣國中校長協會舉辦的研習會,對與會的40多位國中校長說明他的教育政策

對於教育建設預算的分配,蘇嘉全說,未來他會要求將各校的建設需求統計之後,依優先順序列出上報教育局,再由審議委員會依需求的優先順序做出公平分配,不會造成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各校工程的發包權也會下放給學校,市府只提供經費資源,設計、發包由各校依各校的需求去做。

至於校長的遴選,蘇嘉全表示,未來每年將在寒暑假分兩次進行遴選,同時也會尊重校園倫理,並讓教師會參與;每週他會找一天分批和校長進行早餐會報,了解各校的需求和教育的情形,每年他一定會到所有的學校至少巡視一次,和校長及老師面對面的溝通,傾聽基層的聲音,了解基層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