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16)日再度南下台中,為國民黨籍直轄市長參選人胡志強站台。馬英九表示,台中市長的選舉是一場格局的戰爭,只有具全球、全國格局的參選人,才能將合併升格的台中市拉到世界水準,而胡志強是最適當的人選。

胡志強台中縣競選總部今天成立,包括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都到場站台造勢。

馬英九在現場推崇胡志強是一位具有國際視野、大格局的市長人選,選民應該支持這樣的市長人選,才能讓未來的大台中市成為一個國際型的大都會。

馬英九表示,過去8年來,台中市在胡志強主政下,已經從一個省轄市轉型為一個國際型城市,胡志強更獲英國知名雜誌「MONOCLE」評選為全球十大最受矚目的市長,這是因為胡志強本身所擁有的前瞻視野與豐富的國際經驗而來,絕不是靠買廣告就可以做到的。

馬英九進一步指出,台中市在胡志強上任前,市民平均每人負債是1930元,如今已降至每人120元,這樣的財政績效表現在全國各縣市中名列前茅,連他在擔任台北市長時都做不到。

他並表示,在胡志強緊迫盯人的爭取下,中央對台中市的各項建設,包括捷運、大都會歌劇院、國家圖書館以及各項交通建設共1075億元的補助款,一毛都不會少。

 

馬英九隨後在現場高喊凍蒜聲中,為胡志強披掛彩帶、授戰旗,期盼胡志強在台中縣的選戰中開出亮麗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