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為人母,年過35歲。出道近20年的謝金燕,許多人首先想到都是,都是她那一雙招牌美腿,肌膚沒有隨時光鬆弛,尤其適合在舞曲節拍裡擺動,那麼煽情卻不色情。而睽違3年、她親自與呂曉棟、Tan聯名擔任專輯製作人的新專輯裡單曲台妹電音新舞曲〈嗶嗶嗶〉,完全改變風格,由謝金燕親自作詞的〈嗶嗶嗶〉MV,PO上YouTtube影音網站後,不一個月時間,就引起近百萬人的點閱。

網路上雖然廣泛討論,這首歌混用4種語言,讓不少香港網友抨擊這首歌的粵語歌詞很不道地,魔音灌腦的「嗶嗶-嗶嗶嗶」會在妳腦中盤旋一整夜,螢光手套舞加上模仿交通警察的指揮手勢,更類似韓國舞曲大家跳的風潮。

但近10年台語歌曲市場萎縮,電音和嘻哈曲風的融入開闢了「台語high歌」的新世界。在江蕙以台語歌裡可謂正統的悲情癡戀、遊子思鄉韻味持續虜獲聽眾同時,羅百吉芭比閃亮三姊妹、謝金燕等另一類型的藝人則更徹底結合了夜店場景和台客姿態,從詞曲到服裝都是俗麗閃亮的正港台灣味,俗民文化裡擅於拼貼融合各種流行事物的精神也發揮無遺,娛樂氛圍滿點。

影片說明:台妹電音新舞曲〈嗶嗶嗶〉,完全改變風格,由謝金燕親自作詞的MV一PO上YouTtube影音分享網站,不到一個月時間,就引起近百萬人的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