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胡志強競選總部今(13)日成立,府院黨大老全到台中為他站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約11時到場,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他表示,雖然所到之處都聽到支持胡志強的聲音,但這次選情緊繃,差一票可能就會落選。

今天除了黨主席馬英九外,兩位榮譽主席連戰及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及立委林益世、蔣孝嚴等多人到場站台。

馬英九為胡志強頒授彩帶、戰旗及致贈金蛋,象徵胡志強是會生金雞蛋的母雞,而中央也會全力支持。

馬英九特別推崇台中市為捷運工程所做的預備工作,他說,台中市在捷運興建前推動免費公車,為的就是培養未來搭乘大眾運輸的人口,捷運建設是「容易生,不容易養」的事,如果沒有前瞻的眼光,未來的捷運很可能只開闢了第一條線就沒下文了。

所以,馬英九說,中央也會針對各縣市情況核撥補助款,像台中市這樣成功率高的捷運,當然會列為優先補助的對象。另外,中央對台中市提出的11項建設補助款1075億元,在胡志強緊迫盯人的追蹤下,一毛錢都不會少。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則說,沒有一個地方的選舉,候選人能躺著選,他懇請泛藍支持者一定要出來投票,因為每一票都很寶貴,絕不能浪費。

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大台中市長選舉,是一場格局、在地、經驗與路線之爭,胡志強不只格局大、是在地人,他經營台中市9年,為台中市賺進1498億元,他比誰都了解台中市,以建設台中市的經驗打造大台中,誰能比他強?另外,胡志強能延續兩岸和平交流路線,有助於經濟發展,對帶動大台中商機、提升就業率等有很大的幫助。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推崇胡志強是傑出市長,在國際文化都市評比,名列世界前3名內,又獲選世界10大市長榮銜。

對於外界有人一直放話說,胡志強這9年多來的市政空轉、跳票、睡覺,胡志強今天拿出9年來的市政績效,請選民評理。胡志強說,過去兩任市長任內,他共提出525項的政見,而且大都已經完成了。根據市府各單位統計,他拿到96分,今年還獲得英國雜誌「MONOCLE」評選為全球最受矚目的10大市長,2007年台中市也被「世界領袖論壇」評選為「世界最佳藝術文化城市」。

胡志強表示,一個城市的繁榮發展,經濟指標是最好的評量標準,他上任時,台中市民每人負債1920元,但8年後,每位市民的負債僅剩120元,全台灣僅比金門差一些。

胡志強指出,過去8年,台中市的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從不到3%,成長8倍,是五都中第2名,未來4年將成長至51%,目前每人分配的綠地比是5平方公尺,在五都中居第1;道路開闢233條,橋樑興建15座,教室新建1302間;市公車由兩家開放成7家,每月的搭乘人數由每個月40萬人次,爆增為每月500萬人次;市民參與文化藝術活動每年由不到4次,成長為33次;全國消費券800億元中,在豪宅摸彩的創意下,吸引高達106億元的金額花在台中市,帶動台中市龐大的商機。

胡志強承諾,未來4年,他將儘快完成大都會歌劇院、台糖生態園區的開發,會展中心現址改建為生態公園、國立台中圖書館的興建完成、捷運及BBT快捷公車、生活圈四號道路、水湳經貿園區內的經貿中心及新巨蛋的興建、高鐵特定區的開發、建國市場的拆遷、大坑至新社的高空纜車、治安的改善、環保及社福工作的加強等,都是一定要做的重大市政建設工作。未來的台中市將是全台最有競爭力、最幸福的城市。

大會在雷鼓喧天,和象徵美滿、幸福、新希望的五彩繽紛汽球飄向天空,飛向民眾,迎向大格局的世界大台中後結束。

馬英九為胡志強頒授彩帶、戰旗及致贈金蛋,象徵胡志強是會生金雞蛋的母雞,而中央也會全力支持。圖片來源:胡志強競選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