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女性影展以「玩酷影像,搖滾女孩」破題,用拼貼方式設計海報的主視覺,來呈現「搖滾妳的身體」的女性身體意象,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感。

女影展總監遊婷敬在NewTalk「女人來開講」節目中表示,影展主題「玩酷影像,搖滾女孩」中的「酷」字,不僅僅只是表面意涵的「酷」、英文字cool,還有「同性戀者」

(queer)的意思在其中,她說希望透過這個主題,來傳達人的情慾是流動的,人的身體是可以被展演的。

來自彰化的導演吳金燕,任職於中華電信,她開始拿起攝影機,紀錄影像,起因於MOD平台的啟用。她說,剛推出MOD時,公司為了充實平台內容與培養員工第二專長,於各地成立在地內容拍攝團隊,來拍攝及報導在地人事物。此外,公司也授意拍攝團隊拍攝當地弱勢者的故事,透過影像讓大家看到他們的生命歷程,甚至藉由影像來幫助這群人。

她所拍攝的影片「女人的力量」,被選入此次女影展中。吳金燕說,片中女主角14年前從越南嫁來彰化秀水,結婚7年後與先生意見不合而離婚,女主角在工作中看見外籍配偶遭家暴等不合理的對待,也因自身看不懂中文而誤觸法令,女主角替陷於困境的外籍配偶爭取權益的行動,也呼應著影展主題rock her body(搖滾她的身體),用女人的力量掙脫捆綁的意象。

「2010女性影展」訊息活動可上http://wmwff.pixnet.net/blog查詢;女影展臉書http://www.facebook.com/wmw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