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昨(10)日在他的鄉鎮競選總部成立時表示,總統馬英九比較愛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而不愛他,所以總統把廖了以留在台北,但是胡志強調,廖了以是「真的有全力在挺他」,而他的當選就是廖了以當選。

胡志強週日在台中縣成立新社、清水及龍井3個鄉鎮的競選總部,並且為市議員候選人李麗華、李中及陳萬通站台造勢聯合拉票。

胡志強表示,雖然前台中縣長廖了以要慶祝雙十節,需要留在台北無法參加活動,但廖了以週六已先用電話向他致意。胡志強說:「廖了以是真的有全力在挺我」,不分台中縣市,台中縣當選就是台中市當選,因此他的當選就是廖了以當選。

胡志強說,他一定要當選市長,因為有高達8成民調都支持台中縣市合併,所以一定可以做得很好,但如果交給別人去做,做不好會被推說是縣市合併的錯、是馬英九的錯,所以「要做好」給其他人看。

前台中縣長陳庚金在新社鄉的競選總部以及市議員陳萬通競選總部的聯合成立大會上,也到場力挺老朋友胡志強。陳庚金週日一早特別搭火車返鄉為胡志強站台,他呼籲鄉親為了新社鄉未來發展,一定要全力來支持胡志強當選首屆的大台中直轄市長,並推崇胡志強是一個有才華、有能力、有國際觀的人才。

陳庚金稱,8年前的國民黨想要光復台中市長寶座時,時任市長林柏榕就說一定要找胡志強,後來證明胡志強也把台中市治理得很好,真是個好人才。

胡志強週日上午在新社鄉則承諾他當選後第一件要做到的事,就是要把高空纜車規劃案送進市議會審議,該案不僅連接台中市的大坑架到台中縣新社鄉,新社鄉是一個好地方,有好的觀光資源,還有優質的農特產品,所以能帶動新社鄉的觀光休閒產業的發展。

此外,胡志強主張,台中市到新社鄉的東山路拓寬工程,第三期的經費都也已經找好,未來只要能通過環評,約一年半的時間就可以來完成,他要讓新社與台中市間沒有距離,在他當選上任後的捷運藍線以及免費公車都將延伸到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