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臉紅心跳的戀愛角色扮演遊戲總是讓人深深著迷,政大娉土小組把花博的5個精靈百兒、蘭兒、小鬱、小球、小葵化作真人演出,且推出了戀愛線上遊戲「花青素女孩」,視觀眾在線上影片的選擇,決定男主角是否能交到「可愛傲驕女」,或「天然呆學妹」。

花博吉祥物家族除了「芽比」外,還有5個可愛的花精靈,包括綠色的百合花精靈「百兒」、紅色的蝴蝶蘭精靈「蘭兒」、紫色的鬱金香精靈「小鬱」、藍色的繡球精靈「小球」,以及黃色的向日葵精靈「小葵」。

娉土小組搭上花博的熱潮,從今年2月開始企劃「花青素女孩」的線上遊戲,娉土的隊長王昣儒在「開放編輯室」節目指出,這個6人小組的學生團隊要在有限時間,與有限經費上去做最大可能的運用。

娉土小組的組員、「花青素女孩」導演蔡壁徽說,學生小組雖然無法與台北市府全力行銷花博來比拼,更無法動員市民去跳花博舞,不過他們想在畢業以前,使用不同的媒材去做值得紀念的畢業作品,也希望在網路上的互動遊戲與臉書,可以讓他們觸及到不同的使用族群。

蔡壁徽說,線上遊戲「花青素女孩」是童話拇指姑娘的故事後續,大地美麗事物的象徵拇指姑娘,被各式各樣的壞蛋綁架,癩蝦蟆等昆蟲是傷害大自然的物質文明。娉土小組把拇指姑娘的故事編進「花青素女孩」裡,就是想凸顯花博所展出新世紀裡,在環保及生態方面的內容思維。

娉土小組指出,遊戲企劃內容是為了參加中華電信花博組的比賽而來,希望網友能在「花青素女孩」線上遊戲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nKIIc6P6Y,看到小組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