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三日在南縣永康市舉辦成立萬人造勢晚會,賴清德強調,這場選舉是城市邁向光榮、幸福、新一代的歷史契機,過去「台南就是台灣」,而未來台南必重新崛起,他將做一位傳承台南精神、又有創新精神的城市領袖,開創台南成為文化首都、科技新城與觀光樂園,在光榮中把幸福傳遞給新一代。

而民進黨也在今晚展現團結氣勢,五都候選人除了陳菊以影片表達感謝大家對高雄淹水的關心之外,其他四都候選人也一一現身致詞。

黨主席蔡英文向現場民眾表示,五都之役對台灣而言極具歷史意義,也是民進黨的關鍵一戰,請讓民進黨贏得台灣的主流民意,讓背離民意的國民黨警惕和改變政策方向,而民進黨要五都全勝,大台南要先贏,請大家為賴清德和其他四都候選人加油,讓台灣贏向新時代。

賴清德由黨主席蔡英文授黨旗、前總統府祕書長陳唐山為他披綵帶、台南縣長蘇煥智授戰旗,並邀請台南縣市立委、市議員及市議員候選人出席,現場群眾高喊「新台南、新市長,台南大建設、市長賴清德」等口號,展現民進黨大團結、必勝氣勢。

忙於市政的高雄市長陳菊則以影片方式呈現,她感謝來自全國各地對高雄遭逢50年來最大的水災及風災的疼惜及關心,由於這些後盾讓高雄市政府團隊於3天內回復水電、5天內將整個高雄市的垃圾清理乾淨、然後消毒,讓這個城市很快恢復過去大家熟悉的美麗,找回對高雄之光榮感及認同。

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賴清德三日晚上在永康市成立競選總部,與所有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同台造勢。圖片來源:陳衍有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