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選秀節目讓來自蘇格蘭的蘇珊大嬸,一夕間,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現在,又有一位蘇珊的同鄉,一位高齡81歲的阿嬤,因為渾厚的歌聲,驚艷四座,以一曲「永不後悔」,再度在全球爆紅,網路點閱率超過百萬人次。

阿嬤站在英國選秀節目的舞台上,賣力演唱,歌聲渾厚有力,引得觀眾滿堂彩;這位珍妮阿嬤已經高齡81歲,和蘇珊大嬸同樣來自蘇格蘭,不但有12個孫子,還有4個曾孫。

但年紀和身分並沒有讓她放棄夢想。珍妮說:「我很喜歡唱歌,我的朋友就說『你為什麼不去試試,等到明年或許就來不及了』。」

珍妮老奶奶路都走不穩。當後台助理攙扶著年邁的Janey Cutler 走上舞台,觀眾和毒舌評審們其實都流露出質疑眼神,因看她連拿麥克風的手都不太穩,接受評審訪談時也有些重聽表現,沒想到實際表演時,卻唱出不輸蘇珊大嬸的渾厚高亢嗓音,一開口就驚艷四座。歌詞:「不要、不要後悔,你不該讓自己後悔。」

一首「不要後悔」,唱出阿嬤的圓夢心聲,果然感動現場觀眾和評審,紛紛起立鼓掌;珍妮阿嬤的影片一放上YouTube影音網站,馬上引起熱烈討論,網路點閱已接近5百萬人次;新一代的阿嬤偶像,在舞台上發光發亮,也讓人看到追尋夢想,永遠不嫌晚。

影片請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JAwOZvvGsRs&N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