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太保市南亞二廠今(3)日發生火警,從早上8點半開始,火勢持續延燒,濃濃黑煙遮蔽整個天空,下午4時30分,火勢獲得控制,縣長張花冠依空污法處以新台幣100萬元罰鍰,並勒令立即無限期停工,直到調查報告出爐,申請複驗後才得以恢復運作。

這場火警除了大批警消人員到場灌救外,空勤隊也派出直升機支援,但仍無法撲滅火勢。附近居民更擔心空氣污染問題,不知道火災所產生的黑煙,會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以生產珠光紙為主、面積1000多坪的嘉義南亞二廠,上午8時30分左右傳出火警,據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沈廷衡表示,起火點為南亞塑膠2廠電器控制室,初期廠內煙大、溫度高,先打破窗戶,進行排煙、降溫,在週邊灑水,控制火勢防止延燒其他廠區。

環保局長沈弘文指出,上午9時30分開始進行鋼瓶採樣連續監測,發現粒狀污染物偏高為85(正常為30)。另外,環保署中部環境毒災應變站也南下協助監測。

位於太保市的南亞塑膠嘉義二廠 3日發生火警,現場陷入火海,近百名里民聚集廠區門口抗議,一度有居民要衝入廠區,遭警察制止。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太保市的南亞塑膠嘉義二廠3日發生火警,現場陷入火海,黑煙沖天,幾公里外可見。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太保市的南亞塑膠嘉義二廠3日發生火警,現場陷入火海,烈焰驚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太保市的南亞塑膠嘉義二廠3日發生火警,現場陷入火海,附近鄉鎮消防隊前往灌救。圖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