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二日南下為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郭添財站台,立委黃偉哲、陳亭妃召開記者會指出,馬英九在競選總統在台南提出的十項政見,包括「廢除新市、白河收費站」等在內,通通跳票,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欺騙台南人;郭添財競選總部發言人張碧琴表示,馬英九總統既有此競選承諾,人民都應相信他會實踐政見,不必因為現在還未實現,就斷言馬政府會跳票,民進黨和賴清德競選總部如此選舉操作,會令選民反感。

黃偉哲指出,馬英九在競選總統期間大開支票,在台南地區提出「廢除新市、白河收費站」、「編列鄉鎮市地方建設重整基金一千億」等十項政見,卻通通跳票,國民黨早就已經信用破產;再加上選罷法凍結選區讓大台南市少了一席立委、大台南合併升格統籌分配款不增反減等,台南人的權益一再被犧牲,國民黨根本無心照顧台南人。

黃偉哲和陳亭妃拿出馬英九競選總統當年的文宣,細數各項政見,包括「廢除新市、白河收費站」、「兩年內完成台八四玉井至北門」、「三年內完成濱海快嘉義至台南市區」、「三年內完成大灣交流道」、「高鐵橋下道路嘉義太保至南縣歸仁」,通通跳票,另外「南科特定區中央經費專案補助」也是一毛都沒有,完全由台南縣政府自行開發,已支出經費250億。

黃偉哲與陳亭妃又說,「高鐵特定區專案經費補助」也是騙人,民進黨政府原編列的六千萬規劃費,在馬上任2008年7月就被刪除,至今高鐵特定區一片荒蕪,尚有80公頃未開發土地是全國六個站區最多;「重新啟動七股開發案」則被馬政府的內政部否決、「加速關子嶺

開發」也被農委會否決。

黃偉哲與陳亭妃再強調,馬政見的「編列地方建設重整基金一千億,改善鄉鎮市財政」受到財政部完全反對,可說是為了綁樁的一場騙局。

針對民進黨兩位立委對馬英九總統的批評,郭添財競選總部發言人張碧琴表示,國道高速公路除了擔負長程運輸功能之外,行經市區的部份確也應該擔任市民出入的要道,但由於國道系統權責屬高速路管理局管理,地方與中央的協調確實需要一定的時程。

張碧琴表示,兩位立委所指的地方建設,都由相關主管單位執行規畫中,郭添財競選總部也相信地方政府不可能負擔這些重大建設的高額經費,所以若郭添財當選市長,一定首先與中央政府協調加快推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