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今(1)日參加華視「請問市長」節目錄影,她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未來不排除邀請前總統李登輝替她站台;她還提到,如果沒能當選新北市長,她會繼續擔任黨主席。

蔡英文說,李登輝畢竟擔任過總統,是有影響力的人,因此她當然有去拜託李登輝幫她的忙,這是應該要做的事情,而李登輝也推薦他去認識意見領袖,未來她也不排除邀李登輝替她站台。

提到5都選情,蔡英文表示,目前她與朱立倫呈現五五波,已克服藍綠基本盤差異;台北巿部分目前小贏2%左右,雖然基本盤較弱,但派出戰鬥力最強的蘇貞昌,選情審慎樂觀;而在大台中,蘇嘉全飛起的速度很快,差距已拉近在10%之內,有勝選機會;大台南是綠營較穩的地方,選情樂觀;大高雄部分,陳菊雖然現在「有點麻煩」,但選情尚屬穩定。

此外,蔡英文還批評執政黨不該在選舉中操作ECFA,她指出,馬政府過度美化ECFA,等到負面效應產生後,大家會比較能感受到問題的存在,ECFA的負面效益應該被重視,執政黨方面不該拿來當選舉操作,這是很不好的事。

媒體詢問,如果蔡英文沒有當選新北市長怎麼辦?她回答:「就繼續當黨主席」。至於小英對金錢、友情、愛情的優先順序如何?蔡英文說,這些都不是,優先的是她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