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跑行程,用詞向來很口語化又風趣,媒體因此稱他「幽默一哥」,對此,蘇貞昌回應,他向來都用「庶民語言」與民眾對話,拉近與選民的距離。

蘇貞昌打趣地說,他回憶過去在屏東演講時,台下聽演講的老阿嬤,聽到流「目屎」,還把裙子拉起來擦「目屎」,他都不敢看了。他表示,打選戰就是要跟選民打成一片,講選民聽得懂的話,讓選民接受和支持,他向來都是用庶民聽得懂的語言,和市民談問題,跟民眾拉近距離。

媒體問及本周日小英和他的聯合造勢大會是不是「蘇蔡大合擊」,蘇貞昌回答:「要看候選人本身,是不是能讓選民肯定,會做事、有誠意最重要」。

蘇貞昌表示,他和蔡英文在各自的選區努力地跑,而蔡英文邀請他去參加競選總部成立,他會藉這個機會,來幫蔡英文加油,向他的老縣民報告,懇請選民能支持蔡英文;同時也請縣民到台北市或打電話時,不要忘記幫他拉票。

此外,台北市長郝龍斌將聘請連勝文接任經濟發展委員會副總召集,媒體詢問蘇貞昌會不會認為這是「政治考量」?蘇貞昌回應,這要問郝龍斌本人。

至於總統馬英九近來積極拉抬郝龍斌,蘇貞昌認為,市民最想要看到的是候選人本身是不是有能力、有誠意來讓台北市的未來更好,而不是看哪一個大官來拉抬。他強調,他會「超越」郝龍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