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市選戰發燒,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參選人賴清德今(1)日前往台南縣政府拜訪縣長蘇煥智,賴清德此行是為了向蘇煥智請益,往後大台南市的發展方向,蘇煥智也表示,身為最後一任台南縣長,有責任與賴清德解釋台南縣的現況以及給予建議。

賴清德表示,他很感謝蘇煥智在民進黨黨內初選結果公佈以後,還能夠展現民主風度,公開給予自己支持,甚至在立委選舉時,即使蘇煥智自己是候選人,在選前最後一夜的晚會上,也會先到自己的場子站台,賴清德還說:「兩人情如兄弟」。

蘇煥智也允諾,將出席10月3日賴清德競選總部大會,而後,兩人開始進行約40分鐘的會談,針對都市發展與財政等議題展開討論。

蘇煥智表示,大台南市幅員遼闊,大新營和偏遠山區的民眾最擔心被「邊緣化」的問題,因此他希望,若台南縣市合併後,最重要的就是讓大台南能夠均衡發展。蘇煥智也指出,賴清德目前主張的「雙行政中心」制,並非一個能夠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法。

蘇煥智也說,大台南合併後,財劃法與統籌分配款都對大台南市不公,導致市政發展經費困窘,而這應該是不分黨派的問題,希望全體公職人員都能夠共同向中央爭取。

賴清德則表示,很感謝蘇煥智的大力支持,他當選後,也一定會延續蘇煥智任內的多項政績;而蘇煥智也勉勵賴清德當選以後,能夠帶領大台南重回台灣歷史的關鍵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