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今(1)日再爆花博「郝」浪費跨年晚會只有貴賓座位1400席,平均一席成本近5千,1小時跨年的表演節目,平均1分鐘就要耗資80萬。對此,市府回應,這是「國際級」展演,而且是「量身訂做」所致。

市議員吳思瑤調閱市府預算資料指出,在花博的經費中,有將近5千萬只供跨年晚會當晚使用而已,隔天就必須全數撤離。而「臨時」主舞台就要價1千多萬,比一般舞台貴3倍。

吳思瑤質疑,為什麼整場跨年晚會下來只有1,400名貴賓有座椅可以坐,一般市民卻只能席地而坐或是站著觀看,這樣的差別待遇根本就是把市民當做二等觀眾!而斥資2千50萬元的戶外臨時觀眾看台,其中就有將近7百萬元的貴賓席區、屋頂區以及圍籬都是使用一晚就要撤離,平均一個座位花掉近5千元,卻不留下來繼續在展期半年內供更多參觀花博的市民觀賞閉園秀時使用,這樣的差別待遇、花錢邏輯,實在浪費。

她痛批,郝市府大手筆打造黃金舞台、高級貴賓區座位,卻只使用一小時,而後就將大部份設備拆光光,這樣的花錢方式讓小老百姓真是瞠目結舌。

由於跨年當天,市府也有一場跨年活動,徐佳青表示,花博跨年晚會一晚的硬體設備耗資就高出市府廣場前跨年晚會的4到14倍,但實際參觀的人數卻少了71到118倍之多,這樣的花錢方式根本就不符合比例原則,而一夜兩場的大型晚會活動,完全是在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對此,市府文化局三科科長楊秀玉向「新頭殼newtalk.tw」表示,該晚的活動表演項目是「國際性」的演出,製作團隊是把它當「國際盛事」來製作,活動包括空中、水面和陸地秀,「規模浩大」,而且舞台融合現場環境,硬體模組「量身訂做」,所以才會這麼貴;而且經費還包括跨年後共115場的每日「閉園秀」。

此外,楊秀玉還說,當晚的活動還會與市府跨年晚會來連線,民眾或坐或站都可以經由大型螢幕來觀看演出,活動並不是只有單單為了「貴賓」來籌畫,市府還會供應展演畫面給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