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生高弊案,檢調查出,當初給涉案科長陳智盛的便箋,居然是來自議會秘書長王金德和市長機要趙光中,台北市郝龍斌今(30)日上午說,他是「昨天晚間才知道」。而對於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指稱,在當天劉耀仁質詢的錄影畫面中,並未看到趙光中遞紙條給陳智盛,顯示市府刻意找王金德背書,轉移焦點,郝龍斌下午則說,「一切交給檢調」。

檢調單位在北市前新工處長黃錫薰的家中,搜出「神秘的便箋」,懷疑新生高弊案有高層在背後指點、涉嫌進行串供。

北市府秘書處昨天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解釋,是王金德打電話給趙光中,希望市府官員有疏失就承認,並做出「指示」,讓趙光中於8月31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寫「這是一個簡單的事件,就是疏失」的便箋給備詢台上的陳智盛,要他承認錯誤。

但王金德說,當時是覺得市府、議員為「簡單的疏失」扯不清,看不下去了,才會「雞婆」的打那通電話,希望市府官員有疏失就承認,把事情講清楚。不過,他並未「指示」趙光中寫字條給陳智盛。

而在得知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上午表示,自己是在昨天晚間才知道「市府便箋扯出爭議」乙事,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指出,趙光中是郝龍斌的重要親信幕僚,寫字條給陳智盛,根本就是下指導棋,對於郝龍斌前述說法,他「不能接受」。

莊瑞雄表示,他曾全程看過當天劉耀仁質詢的錄影畫面,並未看到趙光中遞紙條給陳智盛,顯示市府是刻意找王金德背書,企圖迴避市府高層與涉案者串供的問題,痛批郝市府轉移焦點。

針對市議員的質疑,郝龍斌下午則改說,「一切交給檢調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