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30)日早上出席「小英山友會」的成立大會,並與山友擊掌加油打氣;蔡英文強調,登山的精神是要有耐力、毅力,才能達成所設定的目標,目前已進入選戰的最後階段,期許現場山友要發揮登山的精神,一步一腳印全力衝刺,取得最後的勝利。

蔡英文今(30)日由競選辦公室主委游錫堃、政策顧問張景森陪同出席首場的「小英山友會」成立大會,蔡英文並一一的授旗給山友;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中央執政的時候,山友會長張景森是經建會的副主委,在他的大力推動下,很多國家公園或林務局所主管的登山步道、登山小屋,都做的很好,讓登山運動有很大的擴展。

蔡英文說,希望將來當選新北市長後,除將整合民進黨在台北縣執政時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未來在新北市也會建立起最好的自行車道,同時連結所有的登山步道,將相關連結的產業步道一起來做,讓新北市成為登山步道分佈最多、最密集,也最方便的直轄市。

此外,蔡英文說,登山不只是運動,還代表對山林、對生態的尊重,她希望將來新北市是全台灣最健康、最熱愛運動的直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