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今(30)日公布新北市長的民調,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以45%遙遙領先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28%;蔡英文回應表示,聯合報的民調大家看看就好,這跟其它單位所看到的民調差距蠻多,更不用說民進黨內部的民調,其實整體還是一個「非常接近」的選戰。

針對媒體民調大幅領先一事,朱立倫強調,他絕對不敢太樂觀,因為民調的數字不等於投票結果,藍營支持者在傳統上的投票率比較低,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更努力爭取民眾出來投票。

朱立倫說,根據以往的經驗,綠營的民調落後時,一定會使出各種抹黑、烏賊的負面手段,這些動作對於選情勢必有所衝擊,因此他必須更努力、更加油,讓更多選民了解他的理念。

此外,面對高雄市長陳菊的民調下滑,國民黨有意操作棄楊秋興保黃昭順的看法?蔡英文指出,她對高雄市政府團隊非常有信心,相信他們會妥善處理這次事情,民調應該會很快恢復。

媒體也詢問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在札記說民進黨在北北中的選舉會小輸,若真如此,身為黨主席的她是不是會負責?蔡英文回應,每個地方其實都有勝選希望,但是從現在到投票還有一段的時間,勝選希望有些地方大、有些地方小,我們會做最後的衝刺,達到最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