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郝龍斌,今(30)日發表「資訊政策白皮書」,為爭取年輕族群的支持,台北市長郝龍斌承諾,如果他連任,從100年開始,台北市無線寬頻的覆蓋率,要從90%提升到100%,民眾在公共場所都可以免費無線上網,預估硬體建設和網路使用費約1至2億元。

郝龍斌辦公室提出調查數據顯示,年輕人每週上網21小時,遠超過看電視的14小時,而且56%認為網路是生活中的必需品、44%認為無法離開網路太久,所以,面對全新的網路時,台北市一定要領先出擊。

郝龍斌表示,經過與年輕朋友的討論後,決定推出「免費無線上網吃到飽」,明年起,只要在台北市公共場所甚至街頭,網路服務就跟台北市的空氣一樣「免費」,建置等相關經費,預估需要一至兩億元左右。

在今天發表資訊政策白皮書的同時,郝龍斌也用iPhone的FaceTime功能,與音樂人方文山進行視訊連線,方文山說,自己人正在華山藝文特區,因為工作緣故,成為網路的重度使用者,郝龍斌也當場邀方文山上他的臉書,並邀方文山幫台北市寫歌,方文山說,他是台北市民,很願意幫居住的城市寫歌。

郝龍斌利用iPhone的FaceTime功能,在記者會上與音樂人方文山進行視訊連線。圖片: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