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陣營,以年輕世代為主力,有著「六塊肌衝浪猛男」稱號的發言人王閔生很吸晴!有別於同世代對政治的冷漠,王閔生表示,他覺得民進黨是一個願意給年輕人發揮的地方,而在政治圈中,最忌諱「好高騖遠」;他認為,紮實學習、努力付出,才有「出頭天」的機會。

1975年出生的王閔生總是姿態挺拔地出現在各活動場合,憲兵退役的他,衣著始終整齊、皮鞋光亮,也總是面帶微笑;在這嚴肅的工作領域,他讓人不覺得政治的冰冷。

20多歲時,王閔生在朋友引薦之下進入民進黨,當時擔任台北縣長的蘇貞昌還親自和他面談,那時他只覺得不可思議,所以當下立即把握機會,於是他踏進了政治領域,擔任過北縣府秘書、和民進黨青年部主任。

這次在選戰中,他除了是團隊發言人之一,還身兼活動部主任,要負責與社團聯繫。至今,他籌辦的「客廳會」在短短5個月之內,已超過250場,參與的市民已超過6萬多人,這個極具「創意」的做法,有效拉近了參選人與選民之間的距離。

王閔生說,這不是單向的演講、也不只是雙向座談,還加進了精心製作的參選人背景介紹「影片:您好,我是蘇貞昌」,也讓活動更有趣。他欣慰的是,透過誠意地與民眾面對面,他看見了民眾熱情的回應。

談到青年參政之路,王閔生認為,能夠「出頭天」的人物,背後都下了很多功夫,必須要從小事情開始負責、開始做,透過紮實地學習、累積經驗;如果能夠比別人多付出一點時間和力量,將來就有勝出的機會,千萬不要「好高騖遠」。

而他給年輕朋友的職場建言是,倫理觀念還是重要的,對前輩還是要虛心求教,而且該有的禮貌也絕對不能夠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