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是大難臨頭各自飛?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了一部有趣的影片,影片中的主角是兩隻吉娃娃,別看他們看起來可愛,因為在這部影片中證明了,即使是可愛如牠們,「若為自由顧」,那就算是犧牲了自己,或甚至是朋友之間的情誼也沒關係。

在影片中,相信大家都很難忽略前面那隻不安於室,急欲想突破牢籠、奔向自由的吉娃娃,而在牠背後的「獄友」卻只是好整以暇地看著牠,似乎還滿享受在柵欄內的生活;但不久後,牠或許也感染到了另一隻吉娃娃的決心,因此牠總算站了起來,觀察同伴的動作。

時常聽見的俚語,「頭過身就過」,可能不是真的,因為這隻「自由鬥士」吉娃娃的頭就這麼硬生生卡在柵欄裡,後腳再怎麼掙扎卻怎麼也過不去,隨著時間過去,牠也開始失去了耐心,後腳的震盪幅度越來越大,而柵欄也為之震撼,牠看起來就快要成功了!

但就在這時,牠突然往後退了好幾步,而卡在牠身上的柵欄也就這麼被牠打開,但就在這時,那隻觀望已久的「獄友」立刻抓好時機,衝了出去;而看見自己被拋棄,柵欄卡在身上的吉娃娃使出渾身解數,甚至倒栽蔥之後,總算成功掙脫了柵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