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最新民調指出,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大輸國民黨朱立倫17%,對此,民進黨於今(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黨內最新民調顯示,小英只略輸0.9%。該黨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說,他對於媒體的民調結果「深感訝異」。

聯合報今天發布在本月22至27日所做的新北市選情民調,結果顯示,朱立倫目前獲得45%選民支持,而民進黨籍的候選人蔡英文只有28%,另有26%未決定。

民進黨對此媒體民調結果「深感訝異」,陳俊麟指出,包括中國時報、年代、TVBS等各家媒體所作新北市選情的民調,差距都在1%到7%之間。人在新北市跑行程的蔡英文則說:「聯合報的民調看看就好」。

民進黨今天公布自行在9月20日至23日所做的民調,陳俊麟指出,在會去投票的新北市民中,支持蔡英文佔43.5%,支持朱立倫佔44.4%,會去投票的選民中尚未決定支持對象者佔12.1%。

此外,依年齡層來看,20歲至29歲的選民中,蔡英文以50%支持度領先朱立倫的38%;40歲到49歲間,蔡英文落後朱立倫10%;60歲至69歲,蔡英文領先約1成。而且蔡英文對男性選民較有吸引力,以48%支持度領先朱立倫的43%;而在女性選民部分,蔡英文以39%輸給朱立倫的45%。

陳俊麟分析,女性選民的表態向來比較低,估計5%至10%是不表態;而從歷次選舉結果來看,不表態的女性選民有蠻多支持民進黨。他強調,蔡英文和朱立倫的選情陷入膠著,實力非常接近、幾乎打成平手,尚未決定的選民,將是雙方極力爭取的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