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台南市長候選人郭添財競選總部發言人張碧琴、吳育仁29日舉行「政策不辯論大台南怎看得見未來!」記者會,批評對手封建思想,不讓選民知道真相,呼籲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站出來和郭添財進行政策辯論;賴陣營發言人林俊憲說,賴清德將參加五都候選人辯論會,定以負責任的態度向市民報告施政理念,現在郭添財所說的不過是選舉作秀語言,不是真的要討論政策。

張碧琴表示,論語有一句話「民可以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大意是說不必讓百姓知道,只要百姓跟著做就好了。這是兩千多年春秋時代以來統治者的最愛;今日民主時代,被認為是封建思想和愚民政策。如果民主選舉拒絕政策辯論,只要選票投給他就好,和封建思想及愚民政策有什麼不同?

張碧琴細數賴清德拒絕參加政策辯論,包括不參加8月21日涴莎室內樂團「大台南文化建設論壇」、不參加9月26日台南縣農村再生社區營造協會「未來的市長和農村社區談農再條例」辯論會、拒絕選委會的市長候選人電視政見辯論。

針對賴清德不參加辯論,發言人林俊憲指出,郭添財陣營的喊話不過是選舉語言,並非真要進行政策辯論,將來五都選舉時由選委會舉辦的辯論會,賴清德一定會將施政理念原原本本呈現在選民眼前。

行政院版財劃法將勞健保費用地方政府應負擔部分一律改為中央負擔,立委賴清德爭取將老農津貼、農保與國保保費,比照勞健保費改由中央負擔,提案卻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遭到國民黨團的反對。

賴清德、葉宜津、陳亭妃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央應考量南北均衡、且照顧民眾不應有職業別差異,行政院修法為台北市勞健保欠費解套,也應保障台南民眾,尤其是廣大農民的權益,讓大台南市有充分的財源保障,未來才有發展。

賴清德(中)、葉宜津(左)、陳亭妃(右)爭取老農津貼、農保與國保保費改由中央負擔,在立院程序吃閉門羹。圖片來源:陳衍有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