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前科長陳智盛因新生高案遭羈押,檢調當時在陳辦公室搜出市府祕書處便箋,疑有串證。台北市議會祕書長王金德今晚表示,便箋是他授意所寫,目的只是要陳智盛認錯。

台北地檢署偵辦新生高案,日前搜索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辦公室,根據法院相關裁定書,檢調當時在陳智盛辦公室搜出來自市府秘書處、寫有「這是一個簡單的事件、就是疏失」的便箋,辦案人員懷疑有人與陳智盛勾串。

台北市政府晚間由發言人趙心屏、市府祕書長楊錫安、王金德、市府祕書處組長趙光中等一同舉行記者會,說明原委。

王金德說,市議會8月31日市政總質詢時,陳智盛因call in稱新生高花價問題是「簡單的疏失」,在備詢台上成為綠營議員眾矢之的,當時他因看不下去,認為陳智盛解釋不清,於是請趙光中向陳轉達,疏失就是疏失、沒有簡單的疏失,要陳智盛有錯就要承認。

趙光中表示,當時不只王金德看不下去,連他們也覺得陳智盛發言不妥,因此他接到王的電話後,立刻在手邊便箋寫下「這是一個簡單的事件、就是疏失」,遞給陳智盛,要陳不要越描越黑。

現場媒體質疑,王金德身為議會祕書長,應維持立場中立,此舉是否有逾越職權之嫌?王金德回答,「我就是雞婆啦!」他強調,當時看了很難過,才請趙光中寫便箋。媒體追問王,是否現在還認為新生高案是「簡單事件的疏失」,王金德說,不予評論。

在場媒體要求市府應針對遭檢調質疑有勾串一事,做出說明;趙心屏回應,王金德當時純粹「有感而發」、請趙光中寫張便箋,「我不知道這是串什麼供?」她強調,便箋部分,市府已經交代得非常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