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凡那比颱風已經離台灣遠去,但它遺留在大高雄地區的政治風暴可還沒有結束。高雄市長陳菊昨(28)日坦承救災時曾回到官邸休息,今早參選大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對此作出回應,她以莫拉克風災時,前行政院長劉兆玄辭職負責的例子,要求陳菊團隊也該對此事負起責任。

黃昭順今早表示,救災指揮官應該扮演的角色,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在莫拉克風災時,分別因理髮、吃父親節餐引起外界質疑,而引咎辭職,以這個事件為例,高雄市政府團隊也應該負起責任。

黃昭順說,若公務員因為怠忽職守,而造成民眾的災害損失,就必須接受社會公評,她也呼籲監察院和地檢署應該要用最快的速度,對於此事立刻進行調查。

而立法院長王金平則對此事表示,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而民調也是一種參考,因為民調可以反映出民眾的看法。

但綠營方面則表示,陳菊因為防災、救災,已經承受了巨大的壓力,辛苦可想而知,他們相信社會自有公評,外界也不應該為了選舉而過度以政治操作此事。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今早受訪時說,這起事件對大高雄市長的選情一定會有影響,但政治人物一定要能夠承擔,而陳菊在第一時間就出來公開道歉,且面對問題時也勇於承擔,他表示,「這才是政治人物的態度」

而對於有國民黨黨務人士在報紙上批評「理髮的下台,睡覺的沒事」一事,蔡其昌則回應說,民進黨不曾質疑過去救災期間,總統馬英九是否在官邸休息、睡覺,將陳菊風災期間回官邸休息一事與莫拉克風災時劉兆玄去理髮、薛香川去慶祝父親節相比,這種比較可說是「不倫不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