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騎單車的人,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遇到腳踏車要向左轉或向右轉時,必須被迫用單手騎車,把另一隻手當作方向燈揮舞方向,這種危險騎車的方式,現在有一項創意發明可以解決,直接把單車訊號燈背在身上,這項將訊號燈結合後背包的設計,還得到2010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

喜歡騎單車、喜歡夜騎的人,或許會對韓國設計師所設計的這款SEIL(Safe Enjoy Interact Light)Bag,感到高度興趣。設計師將一個可拆卸的無線遙控器安裝在車把上,單車騎士只要透過操控遙控器,即能把右轉、左轉、停止等訊號,顯示在後背包的LED螢幕上。

這樣的設計,大大地降低一般單車騎士向左轉、向右轉時,必須被迫一邊單手握車把,一邊用另一隻手當作方向燈揮舞方向,以致造成騎車不穩、無法應付突發狀況,導致意外的發生。

除了增加夜騎的安全性,這款創意設計,還設計了好幾種表情符號,供單車騎士選擇,讓經過的路人也可以分享騎車者此刻的心情。

由韓國設計師Lee Myung Su、Park Geun Wan、Park Okhee等人設計的這款背包,也因為創意而拿下201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

影片內容為背著SEIL Bag的年輕女生,正輕鬆安全地享受夜騎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