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使用者對雲端運算及瀏覽器服務的要求,台灣微軟今天舉辦年度活動展現雲端運算方案的實際成果;同時,也宣布正式推出IE9Beta瀏覽器,提升網路使用環境。

由台灣微軟主辦的軟體技術年度聚會活動「Tech˙Days Taiwan 2010」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廳登場。在微軟雲端運算、IE9 Beta以及Windows Phone 7等新產品即將上市的聲勢下,吸引近3000人參加,人數是歷年來新高。

參與者大多為IT(資訊)業的工程師,他們表示,最感興趣的是儲存設備虛擬化和雲端運算技術等課程。

台灣微軟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總經理劉念臻表示,這一年來台灣微軟已提出雲端運算相關解決方案,包含伺服器平台有MCloud雲端解決中心方案及OA Cloud雲端辦公室應用;在服務平台上,則由Windows AzurePlatform提供合作夥伴發展服務與獲利模式。

另外,台灣微軟資深應用架構技術經理李匡正表示,新推出的IE9 Beta (Internet Explorer 9)瀏覽器已在今年9月16日提供Vista及Win 7的系統下載。

李匡正表示,和先前的IE及Firefox等瀏覽器相比,IE9 Beta更強調簡單的分離式索引標籤、善用顯示卡加速器,不用下載Adobe Flash Player等應用程式,就可以讓影音更快速傳送到使用者眼前。

台灣微軟預估,在瀏覽器戰爭中,推出IE 9可以帶來良性競爭,讓整體使用環境優化升級。

至於Windows Phone 7智慧型手機,台灣微軟前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葉怡君表示,目前還不能透露太多,但10月中旬就會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