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台南市長郭添財緊咬民進黨的賴清德,要求賴清德應對ECFA、農村再生條例等等表態支持或反對,但賴清德持續不予理會,郭添財不死心,訂29日召開記者會,公開邀請賴清德進行政策辯論;不過政壇人士認為,郭、賴之間落差仍大,賴不可能呼應辯論。

 

郭添財競選總部訂29日下午2時在永康市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名為「政策不辯論、大台南怎看得到未來?」,明顯衝著賴清德而來,總部發言人張碧琴、吳育仁將出席,公開邀請賴清德與郭添財進行辯論。

 

據了解,郭添財競選總部自活動開始以來,不斷邀請賴清德辯論,但均屬於隔空放話,賴清德自始至終不加回應,這次由總部發言人親自出馬召開記者會放話,賴清德陣營的反應引人關切。

 

不過,政壇人士認為,盡管郭添財陣營一直希望透過所謂政策辯論,讓雙方就未來大台南市的規畫與發展,有個較清晰的輪廓,亦不失為正面選舉,但依目前雙方實力尚有落差,賴清德不太可能輕諾,未來正式競選活動展開,才可望見到賴、郭交鋒,暫時雙方恐無交集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