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風災導致高雄市淹水道歉,高雄市長陳菊今(28)日 率領市府各局處首長深深一鞠躬,再度為風災飽受淹水之苦的市民鞠躬道歉。陳菊表示,所有高雄市的本和里、楠梓區、援中港等地區淹水資料,已於昨晚18時45分送交地檢署,「希望外界所有的質疑責難,都能透過公正第三者公平檢視」。

高雄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陳菊是在答詢市議員黃淑美質詢時,做了上述表示。

陳菊說,凡那比颱風造成高雄市四個行政區民眾飽受淹水之苦,「即使是天災,市長要承擔責任」。她強調,市府已在昨晚18時45分,將風災淹水地區資料交由檢方,高雄市政府將全面配合調查,「願誠實以對,也願承擔責任」,也希望透過公正第三者,公平檢視淹水的問題。

陳菊也表示,澄清、義華路一帶逢雨必淹的問題,市府已選定三民區寶業里41期自辦市地重劃區內公園學校預定地設置「寶業里滯洪池」,預定10月份完成工程發包作業,100年7月底完成,屆時將可有效改善淹水問題。